close

   企業競爭的實質是員工心態
  千餘企業家、員工蘭州“集訓”職場正能量
  關鍵詞:職場正能量
  每日甘肅網-科技鑫報訊“領導不認可我,我就不好好乾!” “為什麼要我部門去配合,成績還不是我的!”“我情緒不好,不想上班!”作為企業管理者或普通員工,這些抱怨你或許都曾訴諸於口,或存諸於心。然而這些都是阻礙個人與企業成長的負能量。日前在組工大廈舉辦的“職場正能量”主題分享會上,國家級企業培訓師劉逸舟老師給現場的千餘位企業家和員工一份職場正能量的基本手冊。
  作為國內心智裝備訓練第一人的劉逸舟也是一位資深的人力資源專家和管理專家,他強調積極心態是職場正能量的關鍵一環。
  如今,企業在市場上的競爭錶面上看是品牌、產品、價格、服務的競爭,實質上卻是企業所有員工的品質和心態的競爭;職場上的競爭錶面上看是能力、職位、業績、關係的競爭,實質上卻是員工職業心態和人生態度的競爭。
  “山不過來,我就過去。”此話有禪意。
  劉逸舟說,“每一位管理者和職員要努力做到遇事能主動想辦法解決,而不是老說一些沒用的話,找一些畏難理由。”
  他同時強調,如果你的身邊有這樣一種同事,他們關心別人的言行舉止多於關心自己的工作,談論公司的是非多於談論自己的職責,那你就應該小心了,要學會遠離他們,別讓他們所傳遞的這些與工作職責無關的情緒影響到你職場進步的節奏。
  劉逸舟也針對管理者層級開展了有針對性的分享。他表示作為管理者,唯一的責任就是要確保你的員工成功,因為員工的成功才會有你的成功。“管理者要學習通過自己的行動來提升員工的幸福感、責任感、減少心理壓力,並引導員工自覺踐行、主動承擔,從根本上推進執行力建設。”
  劉逸舟坦言,語言是一門藝術。多說好話絕對不是虛偽,註意正向語言,積極肯定的力量,事實上沒有任何一個人願意聽你說他的缺點。表揚對方時,人越多的地方越好;批評就最好要關起門來。當然溝通不僅僅是說話,註意語氣、肢体語言。特別對於基層人員,更要體現尊重。要註意反饋,零反饋是溝通的第一殺手。
  農門走出來的劉逸舟老師一口莊浪普通話,風趣幽默。話語不多,卻字字閃爍著智慧。
  “站在老闆的立場上思考問題,很多想法做法都會不一樣。”劉逸舟例舉了很多生活中的平凡故事,讓大家體味職場中“依賴感和責任感”的重要性和互通性。他將自己的職場感悟“一個人如果從‘要我做’轉變為‘我要做’,奇跡就會出現。”用最朴實的語言傳遞給現場每一位聽眾,引人深思。
  在3個小時的時間里,劉逸舟老師從“心態、責任、團隊、感恩、結果”等幾方面鼓勵企業員工剋服自身存在的負能量,並通過科學、積極的引導將其轉為“正能量”,打造精彩的職場人生。分享培訓結束後,現場的企業家和學員們紛紛表示受益頗多,來自四方拍賣公司的一位職員激動地說,“這次培訓讓我成長了。回去後我要重新梳理下自己,深入挖掘‘正能量’,規劃好2014年走的每一步。”  (原標題:千餘企業家、員工蘭州“集訓”職場正能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jjhuwnvvuaq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